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发展特色高效精品农业
2016-11-28 10:11: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冶 郭智文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8日讯 近年来,宁安市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基地的“双带”模式,积极推动农业结构向优质高效作物、绿色食品、外向型农业方向调整,走出一条发展特色高效精品农业的新路子。据了解,全市元葱、马铃薯、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和寒地果对俄、对韩年出口量达到30万吨,创汇6亿美元。

  该市现已建成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2个、产地交易市场23个。其中,兰岗果蔬交易市场辐射带动周边6万亩瓜菜种植基地,年交易量达到12万吨,交易额达到3.6亿元。同时,该市在明星小镇还辟建了对韩食品加工园区,以长江窖储专业村为重点,全市储藏窖面积达到6.6万平米,储藏能力达到16万吨。

  为创新营销渠道,宁安市成立了“互联网+现代农业”创业园,已有阳光农业、北域珍奇等23家农业电商入驻园区,采用线上经营、线下展示的运作模式(OTO),缩短了销售链。线上借助苏宁易购网络平台,销售宁安“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线下建立宁安农产品品牌馆,以实体店的形式让客商现场体验。

  目前,全市网上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各类融合发展在建项目33个,总投资超过120亿元,涉及优质米、出口蔬菜、兰岗西瓜香瓜、北方寒地果、冷水鱼、食用菌、蜂蚕、休闲观光农业和生态养殖等多个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