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举行 销售粮食100万吨
2016-11-28 14:3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记者 许俊鹏)28日,黑龙江省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内外知名粮食加工企业130余家及省内350余家农民合作社参会,共签订今年粮食销售合同47份,达成购销合作意向29个,总金额16.8亿元,销售粮食100.5万吨。

  卖粮大会现场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本次卖粮大会秉承“政府搭台、社企唱戏”思路,突出粮食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两大生产经营主体,为他们搭建起产销合作的平台,推动合作社与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共谋合作,促进生产、加工、销售深度融合。大会以“卖今年粮、签明年单”、“产销对接、互利双赢”为主题,旨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市场导向,以销定产、以销促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会上,有7个农民合作社、粮食加工商与合作伙伴企业作了现场推介。巴彦县天德现代农业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陈晶在推介时说:“省农委搭建的这个平台非常及时,帮我们合作社解决了粮难卖的大问题。”有56家粮食加工企业与13个农民合作社签订明年销售合同21份,达成销售意向50多个,签约额达到90多亿元。这些合作社将成为企业优质原材料生产基地,按照企业提供的标准组织生产,实现了“种得好,卖得更好;卖得好,倒逼种得好”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