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振兴东北汇聚"八方英才" 东北五校招聘会提供5000个岗位
2016-11-28 15: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商艳凯 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商艳凯记者栾微)近日,东北五校秋季大型招聘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陆续举行。465家用人单位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吸引省内外多所高校近两万名2017届毕业生前来求职。

  东北五校秋季大型招聘会现场。

  为配合和支持国家重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和决策,同时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实现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哈工大联合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5所东北地区的重点院校,在2004年12月就成立了“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开始就业工作紧密合作的探索与实践,共同打造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品牌。协作体每年春季、秋季分别在5所高校举行多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随着国家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招聘会为身处东北地区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起了对接平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留在东北寻求更大发展。据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今年的秋季大型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465家用人单位前来招揽人才,提供就业岗位达5000个,吸引了省内外多所高校的近两万名毕业生前来求职。记者发现,在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中,位于东北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占到了近三分之一,招聘的企业既有传统的“老牌”国企,还有新兴的民企。

  东北五校秋季大型招聘会现场。

  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哈电集团此次就有好几家所属企业前来招聘。哈尔滨电机厂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更加注重吸引和留住人才,出台了“50优才”引进计划,加大国内工科顶级名校优秀毕业生的引进力度,每年招聘哈工大毕业生10名左右。该负责人表示,企业提供的研发类岗位更看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

  无独有偶,长春一汽此次也是“组团”来校招聘。一汽铸造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说,企业要在核心技术上对标国际,离不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而创新的关键在人才。企业每年招聘的毕业生不只局限于东北地区,而是来自全国各地,选拔人才的标准,除了专业对口,企业更加愿意招聘对汽车行业有兴趣、有热情的毕业生。

  提振东北经济,民营经济的力量同样不可忽视。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企业中不乏以安天科技等为代表的民企。安天科技招聘负责人说,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而安天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企业总部设在哈尔滨,同时在北京、深圳、武汉设立研发中心。她表示,企业招聘毕业生的标准是,不看出身、不限专业,而是看重毕业生的潜力,挖掘和培养“专才”。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