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林甸县开展2016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公开摇号工作
2016-11-28 22:0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洋 张满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刘洋 张满 记者郎艾迪)近日,林甸县2016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摇号工作会议在林甸县农机总站三楼会议室召开,按照《2016年黑龙江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农机管理总站严格执行农业部“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和省“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政策,确保让广大购机农户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享受政府的购机补贴。

  已购买农机具的农民通过申报、审批、摇号系统录入等程序,最终按照省农机局规定以公开摇号的方式来确定“购机补贴”名单。为了保证摇号公平、公正,摇号全程由林甸县人大、县政协、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机管理总站、财政局、广电局、公证处、各乡镇农机站长及购机农民及经销商共同参与。

  2016年林甸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额633.95万元,其中“敞开补贴”机具77台(套),使用资金191.817万元;参加本次摇号补贴机具606台(套),需补贴资金980.863万元,资金缺口为346.9万元。农机购置补贴公开摇号是将申报补贴的农民信息导入摇号系统后,现场由公证处随机选取农民代表喊开始和停止,从而产生补贴名单。活动现场简单而融洽,各单位同事及现场农户、经销商等都称赞这次活动公开、公正、透明,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