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团省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责任担当不够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不明显
2016-11-30 10:50: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月1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曹力卓、副组长黄昭君,向团省委党组书记李豪岩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豪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对推进群团改革的意义认识不足,缺少对全省共青团系统改革整体布局的思考,有等、靠、看的现象,统揽全局、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不明显。没有把党对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只做青年官,不做青年友”的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还发生了推荐全国青联委员弄虚作假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整体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制定具体措施,努力推进共青团改革。要通过团组织改革创新,增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落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切实提高干部使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