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发展
2016-12-01 07:4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省森工总局调研时强调

  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发展

  黑龙江日报12月1日讯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到省森工总局就我省国有林区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国有林区改革。

  黄建盛在省森工总局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森工总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国有林区改革进展情况和明年改革工作安排的汇报。他指出,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中央6号文件”),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对我省国有林区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我省启动国有林区改革时,省森工总局作了前期重要工作,要以此为基础,积极推进下步改革深入扎实开展。

  黄建盛强调,在森工改革中,要明确改革方向,将中央6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的遵循,把握精神实质、严格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抓好国有林区改革工作。要明确改革具体路径,将国家林业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森工系统制定的具体意见和方案贯穿到改革中来,把问题研究深、研究透,总结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完善改革具体措施,加大实质性改革力度,努力实现资源增长、企业发展、职工增收和林区稳定。要提高主观能动性,抢抓政策机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扎实做好清产核资、社会职能移交等重要工作,切实推进国有林区政企、政事、事企和管办“四分开”,不断促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

  黄建盛要求,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按照“天保工程”政策要求,全力保护大森林、大湿地、大草原,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现有资源,逐步进行生态恢复。在引进畜牧企业促林区转型发展时,要提高企业环保准入标准,注重畜禽粪便的处理和利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