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东宁生态产业结硕果 榛子种植面积全省第一
2016-12-01 09:21:0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宇璇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日前,记者从东宁市了解到,东宁市生态产业建设再结硕果——大榛子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跃居全省第一位。

  据介绍,大榛子产业是一项不需要消耗资源的富民产业项目,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东宁市发展大榛子产业已经12年的历史,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在积极探索大榛子产业的发展之路,先后涌现出一批发展大榛子产业典型户,并建成“千亩大榛子示范园区”,为全牡丹江地区乃至全省的大榛子产业发展提供了成功借鉴。

  年初以来,东宁市各林场及大榛子种植户都进一步扩大了大榛子的种植面积,累计新种植大榛子8000亩,使该市大榛子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亩,跃居全省首位。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展大榛子等林果产业,不仅让过去的超坡荒地变成了绿色屏障,也让座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未来五年,东宁市将进一步扩大大榛子种植面积,预计五年后,全市大榛子种植面积将达到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