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龙江女孩才貌双全 盘点这些年走出的选美冠军
2016-12-01 15:37:5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 11月28日,第18届环球华裔小姐全国总决赛在云南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赛区的25号董小雨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新晋2016中国环球华裔小姐(2016 Miss Universe Asia),哈尔滨23号高旻昊、28号于鑫并列获得季军。说起选美冠军、模特,我大龙江可是人才辈出,一拨又一拨新长起的妹子,不仅身材火辣颜值高,个性也是直爽可爱。

  9个冰城姑娘去选美7人拿了奖

  此次第18届环球华裔小姐全国总决赛中,哈尔滨代表团9名选手表现都相当出色,大赛前5名有3名来自哈尔滨赛区,冠军是东北农大大一的学生董小雨,于鑫和张旻昊并列季军,张露兮、田璐璐、李佳萱和陈卓然分获十佳选手称号。

  冠军董小雨

  董小雨是东北农业大学能源动力学的大一新生,来自鹤岗。刚刚结束比赛回到学校的董小雨,已经重新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

  虽然拥有着身高1.78米、体重60公斤的傲人身材,但是,董小雨是到大学才开始接触模特形体相关培训的。从接受正规的模特培训,一直到获得中国环球华裔小姐冠军,董小雨的训练时间不到一个月。获得冠军后,董小雨的目标仍然是做好学业以后考研究生,把模特作为兼职。

  并列季军于鑫

  并列季军张旻昊

  评委评价:哈尔滨姑娘才貌双全

  在正式比赛时,即将换上晚礼服准备上场的董小雨发现晚礼服的绑带不见了,和她一起来参赛的小姐妹们冲了上来帮忙,虽然最后也没找到,但是姑娘们不知道,她们一起团结互助的情景,评委却都看在眼里。董小雨即便没有原来衣服的绑带,也完美地走完了晚礼服的表演,淡定的气质,非常符合评委心中对本届华裔小姐的评判标准。

  在智慧问答环节,针对网络暴力以及隐私泄露等问题,董小雨说:“自由言论是我们该有的权利,但要正确使用我们权利,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现在随着自媒体的普及,你在电脑上敲出来的几个字,可能会成为‘被舆论者’一生的伤疤。我的观点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人都要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这样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图片由董小雨、于鑫和张旻昊本人提供)

  这些年从黑龙江走出的选美冠军、模特真是不少,下面让我们去看看近两年才貌双全的龙江女孩。

  “幸运模特”田佳怡

  在2015年第四届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中国区决赛中,哈尔滨女孩田佳怡以高颜值、得体的仪表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田佳怡是哈师大阿拉伯语专业学生,身高180厘米,体重却只有不到55公斤。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她,谈吐间却流露出哈尔滨女孩特有的豪爽。说起自己的模特之路,田佳怡用“幸运”来形容。

  据生活报报道,作为一个地道的冰城姑娘,田佳怡因为身材高挑从小就备受注目。她特别爱看时装秀,时常幻想自己在闪光灯的照耀下走上T台。高考结束后,佳怡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闲暇之余简单训练了几次,竟然参加了比赛,虽然最终没有取得名次,但是她对T台的喜爱却日益加深。

  田佳怡

  “我18岁之前从没穿过高跟鞋。”田佳怡笑着说,高三那年暑假,她买了人生中第一双高跟鞋,鞋跟足有13厘米高。为了参加比赛,她每天踩着恨天高走上好几个小时。佳怡曾在第42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中获得亚军,这让当时的一名评委看到了她的潜质,并鼓励她参加本次巴黎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大赛。

  田佳怡

于文霞

于文霞在国外做慈善。

于文霞在国外做慈善。

  说到世姐,除了众所周知的张梓琳,还有多少人知道其实中国还有另外一位在国际舞台夺得桂冠的世界小姐,她叫于文霞。获得了第62届世界小姐之后的这几年,于文霞主要在世界各地参与慈善活动,所以国内的曝光度真心不高。为这样一位积极参加慈善活动的中国妹纸点赞。

  于文霞出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新华村,家里有爸爸、妈妈和一个大她两岁的姐姐,家庭条件不算好,收入都是靠爸妈种地得来。于文霞从小能歌善舞,要是爸妈下田种地,她就在田埂上唱歌。逢年过节亲朋好友团聚,她便在饭桌前给大家表演节目。后来为了于文霞两姐妹能受到更好的教育,爸妈带着全家从村子搬到了亚布力镇上,家里的花销则全靠开货车的爸爸来承担。

  2005年,于文霞考入山东菏泽音乐学院中专部,读职高是因为希望能早点就业,好挣钱贴补家里为爸妈分担。学校的金老师发现于文霞声音条件好,并鼓励她一定要考上大学去学声乐。为了赶上职考允许参加高考的末班车,老师为于文霞跑前跑后,而校长也特批让她跳了一级。

  2008年,于文霞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但一年的学费接近万元。高考一结束,她便到哈尔滨打工做迎宾员,希望可以挣到学费。可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只挣得不足千元,第一年的学费依然得靠家里东拼西凑才交上。大学四年,有三年于文霞都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那时,身材和外形条件突出她开始在每个星期日去担任各种时装发布会、车展以及时装周的模特工作来筹集学费。凌晨四点多起床, 五点就得出发,风雨无阻,有时甚至几十块钱一天的剪彩工作也接。到了大二,她已经不用再向家里要生活费了。之后挣到的钱,除了缴学费,剩下的基本都寄回家里。放假时,她还会帮妈妈捡瓶子卖废品。每次演出后,她也都不忘给同一寝室的姐妹们带些零食,或是请大家出去改善—下伙食。爸爸妈妈一直都特别尊重于文霞的想法,虽然他们没能给她富裕的生活,但她依然觉得在这个家里过得很幸福 。

(资料来源:环球网、生活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