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买了50多万元理财产品到期 利息本金都没影
2016-12-02 10:24:5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市中山路99号的天和融汇公司哈尔滨第三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东北网12月2日讯 哈尔滨的靳女士买了50多万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到期后不但没得到多少利息,连本金都拿不回来,理财公司还人去楼空。据了解,与靳女士有相同遭遇的投资者还有很多。目前,哈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靳女士告诉记者,她2015年接触到“中汇控股集团北京天融中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汇公司)的金融理财产品,并在2015年9月和2016年2月分别投资购买了25万元和30万元的理财产品,总计投入55万元。

  “当时我的一位朋友就在天和融汇公司工作,而且身边挺多朋友也都购买了这个公司的理财产品,从几万、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投资都有,我觉得这么多人买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我在2015年9月28日正式购买了25万元的‘复利宝’产品,当时合同签的是一年期,到2016年9月27日应该可以拿回本金和利息。因为对这个公司还算认可,我在今年2月23日又购买了30万元‘双季盈’产品,是半年期的,合同约定2016年8月22

  日到期。本想在8、9月份这两个理财产品可以相继到期兑付,没想到还没到兑付日期,7月,在天和融汇公司工作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可能无法实现业务兑付。”靳女士说。

  收到“内部消息”的靳女士多次到位于中山路99号的天和融汇公司哈尔滨第三分公司,想拿回自己的本金,但多次协商后,公司始终以拖延时间的方法拒不同意给靳女士退还本金。据悉,早在今年5月,天和融汇公司的部分业务已经停止兑付,从7月初起,也就是靳女士得到所谓的“内部消息”时,天和融汇公司已经处于全面停止兑付状态。

  在所有投资者绝望的时候,由天和融汇公司出面与投资者们签署了一份保函,保函内容规定,前三个月每月支付比例为债权本金的1%,并以季度为单位往上递增。以靳女士投资55万元为例,前三个月( 8月、9月、10月)每个月将收到5500元,三个月总计16500元。下一个季度将每个月收到11000元。但是,靳女士在收到前三个月的16500元之后再没收到兑付资金,现在也联系不到天和融汇公司工作人员。

  12月1日,记者来到中山路99号,透过窗户,看到里面已经人去楼空,杂乱地堆放着办公设施等。旁边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这个楼1—2层都是租给这个公司的,几个月前公司一夜之间就搬走了。

  目前,靳女士等投资者已向哈市警方报案。

  据了解,天和融汇公司位于南岗区长江路398号以及和平路66-1号的另外两家分公司的门店也均处于关门状态。记者多次拨打客户协议上的客服热线4008861985,按语音提示分别选择1键、2键、3键与0键试图取得联系,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据国内媒体报道,自2015年起天和融汇公司大力宣传并欺骗客户,通过8%—14%的利息大量吸纳客户资金,并通过文件造假等手段虚假制造投资项目,进而大量侵吞投资人资金达5亿元,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在没有通知客户的情况下私下变更法人。

  厦门媒体报道称,目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接到多批次投资者投诉,反映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情况。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