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双鸭山一个半月大女婴脑炎高烧39.4度 交警的哥民警齐帮忙
2016-12-02 10:29: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日讯“我家孩子一个半月大患上脑炎、肺炎,正在发高烧,孩子情况很危险,现在高速公路封闭,想尽快到哈尔滨急救。”今天上午,一条来自双鸭山市宝清县的求助信息在哈市上空飘荡,得知消息的哈市的哥、民警纷纷行动起来,佳木斯交警部门更是在因降雪封闭的哈同高速上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在大家的齐力配合下,孩子被及时送到哈市儿童医院急救,目前孩子病情相对稳定。

孩子被送往医院图片由的哥提供。

  据哈市天鹅出租汽车公司龙义车队的哥王敬卫介绍,今天上午11时许,得知宝清有婴儿需要到哈市急救后,他和队友李勇、王国强第一时间和孩子家属取得了联系,并联系了儿童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他们说正从哈同高速过来,我让他们把电话给司机,告诉他冰雪路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现在哈市特别堵,别下错路口,随后我们就赶到哈东收费站等待他们过来,给他们引路”。14时许,载着患儿的出租车到达哈市,哈东公安检查站民警于效时、贾腾跃得知情况后,将患儿接进巡逻警车,在3辆出租车的护卫下,一路双闪疾驶,仅用20多分钟就赶到了儿童医院。

  患儿妈妈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宝清县七星泡镇,小女儿奕函刚一个半月大。“五天前,孩子突然高烧,一直不退,最高时达到39.4度,孩子烧得意识不清,都睁不开眼睛,当地医院说是脑炎和肺炎,得立即到哈尔滨治。”于女士表示,今天早晨9时许他们租了一台车往哈市赶,但是正赶上哈同高速封闭,“我们把孩子的诊断书和病情说了,交警看我们真的着急就把我们放了过来,要是上不了高速,还说不上什么时候能到医院呢”。

  据哈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春雨介绍,女婴小奕函患上了化脓性脑炎,主要和周边生活卫生不洁有关。王春雨还说,新生儿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抗体逐渐下降,易引发脑炎,这种病死亡率较高,如不及时就医,有生命危险。目前,女婴的病情已经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