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国交通安全日省交警总队为网约车司机讲安全
2016-12-02 20: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滨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刘滨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黑龙江省交警总队民警为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黑龙江安全运控中心百余名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警员为网约车司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警官孙玉向驾驶人介绍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以及我省机动车及驾驶人目前状况,并向大家展示了道路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的意义和作用。针对超速行驶、违章掉头、强行并线、强行超车,打电话、玩手机、不系安全带与行人抢道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倡议广大机动车相关行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呼吁广大滴滴驾驶人率先响应号召,安全文明出行。

  孙玉还以真实车辆作为讲课道具,向参训的滴滴驾驶人介绍了交通警察日常临检车辆的流程,如何迅速配合交警完成检查以减少临检时间提高通行效率;讲解了年检、保险贴和车辆临时号牌的粘贴位置、车辆应当随车随带的证件和安全设施、安全带的正确扎系方式等车辆使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