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车主准备换雪地胎遇俩“耗子” 小耗子嗑车厢“大耗子”偷轱辘
2016-12-03 06:10:00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高召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很多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冬天还没来临,就要提前把雪地胎换上。现在大雪都下了好几场了,哈尔滨的一位车主说,他准备再给自己换俩车胎。因为他的代步工具成为了别人的“盘中餐”。

  这台黑色轿车是哈尔滨市民勇德利和妻子的代步工具,看着后备厢被磕的两个小洞,勇德利有点儿哭笑不得,想找到这个小耗子一时半会还真有点费劲。可眼下,他要解决的是“大耗子”给他留下的麻烦。12月2日早上七点多,勇德利下楼准备热车,车还没打火,他就发现车前面俩轱辘没了。

  车前一天晚上还停着好好的,一觉醒来,前边俩轱辘都没了,左侧车轱辘的位置还放着一块砖头。勇德利说,他怕停车的位置会影响别人,特意把车停在一个相对偏一点儿的地方,没成想却给小偷创造机会了。

  从现场的胶印来看,勇德利猜测应该是两个人共同作案。勇德利立刻报了警,因为着急用车,他又买了两个新轱辘装上,此外,他还特意买了四个防盗螺丝。

  据一名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的中档车轮胎,市场价约为700元。而一个铝合金轮毂要2000元左右;而如果是高档车,一个车轮就要上万元。所以,车轮很容易被贼“惦记”。针对轮胎容易失窃又缺少监控的情况下,建议车主在车胎上安装防盗装置,如防盗锁、防盗螺丝,可有效预防轮胎被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