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七成以上驾校按学时收费 学员如发现驾校不按规培训可投诉
2016-12-03 07:0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3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哈市114所驾校已有80余所开展了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全市覆盖率达到70%以上。

  据哈市驾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驾管办于今年5月起在全市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80余所培训机构开展了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全市覆盖率达到7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哈市现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共114所,按照哈市近几年培训市场供需状况分析,平均年招生培训量在22万人左右,而根据现有培训机构及教练车辆理论核定年培训量在31万人左右。由于供大于求产能过剩,极易引发恶意竞争,特别是教学培训实行先培训后付费、计时收费后,导致驾校投入增加,生产成本明显提高,建议投资者在申办驾培机构前期,要对哈市驾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避免造成投资损失。另外,如果学员发现驾校不按规培训或练车抽条,可拨打87600110投诉。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