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成首批工业游创新单位 为东北三省唯一入选城市
2016-12-04 07:36: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4日讯 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国家旅游局组织推选出包括我省大庆市在内的22家单位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并为其授牌。大庆市为东北三省唯一入选单位。

  据了解,目前工业旅游已成为我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兴旅游热点。国家旅游局负责人在会上特别提到大庆市,用时长达10分钟,认为大庆作为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当之无愧,当年“工业学大庆”,如今全国工业旅游也要学大庆,过去大庆是“以油兴市”,以后还要加上一个“以游兴市”。国家旅游局后续还会陆续推出新的创新和示范单位,以助推工业旅游发展。

  近年来,大庆市在将旅游打造成支柱性产业时,也将松基三井、铁人一口井等这些工业遗址作为国家符号来挖掘和塑造,经过一系列的挖掘整理、立碑保护和深度开发,重点打造了一大批工业旅游产品,形成了一条条红色旅游的经典路线。

  据悉,未来5年,全国将创建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00个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基地,10个以传统老工业基地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城市,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打造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战略支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