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克山县拜泉县获省有机产品示范区称号
2016-12-04 10:02:3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阿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1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经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专家组评审,我市克山、拜泉两县顺利通过了文审和现场评审,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首批“黑龙江省有机产品示范区”称号,占全省获批县(市)的三分之一。同时,这标志着我市这两个县具备了申报“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资格。

自今年3月我省首次启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以来,市质监局成立组织机构、制订方案、确定创建单位、开展文审和现场评审,采取有效措施争创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并遵从“企业自愿参加、县(市)级政府统一申报、市级质监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的原则,经市质监局认真把关,拟定拜泉县、克山县为我市第一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县。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获批,能够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有机产品品牌的整合,发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整体品牌效应,最大化提高农民种植收入。像拜泉县“八百泉”牌有机鸭稻米、“红谷子月子米”,克山县“仁发绿色庄园”牌有机大豆等产品,市场供不应求,远销北京、上海等地。而拜泉县、克山县有机基地由2009年2千多亩,迅速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亩。据调查,有机生产示范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全县平均水平1100元以上。有机产业已经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悉,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中,拜泉县已经建成有机肥厂1个,克山县在建有机肥厂1个,两县有机产业链基本完备,基本达到了有机产物“无剩余”,污染物质“零排放”,初步实现了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循环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