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牡丹江首届“健康雪城”冬季运动会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2016-12-04 22: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扬帆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实习记者 程扬帆 记者付巍)12月4日上午,牡丹江市举行首届“健康雪城”冬季运动会暨牡丹江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该市冬季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的序幕。共有20多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和活动。

  参加表演的小朋友在台上合影。

  开幕式现场。

  现场小观众观看冰球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冰天雪地”化作“金山银山”,围绕发展大冰雪战略,切实发挥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牡丹江按照“创新形式,拓宽渠道,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举办牡丹江市首届“健康雪城”冬季运动会暨牡丹江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江市全面实施奥运争光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竞技体育训练和群众体育活动,在群众体育社会化、竞技体育夺金牌、体育场馆抓建设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并在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健身操、球类、武术等二十多项体育活动。全市各县(市)全部建立了体育总会和一些行业体协,其中游泳、门球、跆拳道等协会走上了“自筹经费、自找场地、自办竞赛、自我管理”的良性发展道路。该市连续多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市。早在五、六十年代牡丹江市就成为全国、全省最早的冰上训练基地之一,在参加全国、全省重大比赛中,牡丹江市速滑健儿不负众望,勇于拼搏,有50多人获得全国、全省速滑比赛金牌,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如王曼丽、韩晓鹏等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我国冰上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牡丹江市共有各类体育场馆1626个,大大改善了牡市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环境。牡丹江市连续20年被国家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并两次被授予“为冬奥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