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约“女微友”吃饭 拿其手机给自己偷发4000元红包
2016-12-05 06:5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5日讯 通过微信认识两天的“微友”突然约自己吃饭,女子欣然前往,没想到“男微友”借了自己的手机,趁其不备用微信红包把自己给偷了。

  据警方介绍,今年10月,哈市双城区麻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名叫“命由我定”的男子,两人聊得很好。10月11日,刚认识两天,该男子就邀请麻女士吃饭,她便去了。吃饭期间,男子开玩笑地说让麻女士给他发几个红包,麻女士没多想就给他发了几个数额很小的红包。过了一会儿,男子又向麻女士借手机玩,麻女士就把手机给了他。没多久,该男子说有急事就匆匆离开饭店。三天后,麻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微信里的近4000元钱没有了。仔细翻看微信她才发现,吃饭当天那名男子在她发完红包之后,又借自己的手机给他发了好几个红包,把微信里的3800多元钱全都转走了。麻女士赶紧给对方发语音,发现她已被拉黑了,便赶紧报警。

  双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一中队杨锐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了解到这个“命由我定”是吉林扶余的靳某。11月27日14时许,警方在扶余三岔河镇将犯罪嫌疑人靳某抓获。经审讯,靳某承认自己偷偷转走了麻女士微信里的钱,因为麻女士微信付款的密码是自己的生日,曾经向靳某提起过,靳某试了两次就破解了麻女士的支付密码,随后立即转账。目前,所盗钱财已全部挥霍。目前,靳某已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