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一居民楼突发火灾 男子凌晨敲开多户居民家报火情
2016-12-05 06:53: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5日讯 4日2时许,哈市道里区石头道街与一面街交口处一居民楼突然发生火灾,楼内居民及时逃生,大火造成一楼及地下室的三家商铺不同程度过火烧毁,多户居民家的玻璃被烧裂。消防官兵经过近8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

  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火已被扑灭,但仍有大量白烟冒出。一楼的两家商铺以及地下室的一家商铺过火后损毁严重,附近几个商铺的牌匾也被损坏。楼上许多居民家的玻璃在大火中也被烧裂,楼体被熏黑。

  据起火楼房内的一名居民讲,大火发生在凌晨2时左右,当时一楼的商铺冒出大火和浓烟,很快火势向楼上蔓延,途经的三辆出租车司机发现后,也停下车来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无奈火势太大。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此时大火已经蔓延到了楼上的房屋。

  楼内居民张先生介绍,这栋楼一共有10层,1楼都是门市房,2楼以上的住户非常少,大部分出租给了附近做生意的人用作库房使用,里面堆积了很多衣物、塑料等易燃物品。火灾发生后,楼内一名男子曾连续敲开多户居民家通知火情,使居民得已迅速转移,因此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大火发生后,楼内居民已被社区安置到了附近的旅店。

  10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