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女子微信群中传播谣言 扰乱秩序受到处罚
2016-12-05 09:36:2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11月13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聊天群出现了一则消息,大致意思为某医院王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因使用某种小儿退热药已经造成4名儿童死亡。消息一出,群内成员纷纷高度关注。民警马上对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该消息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流传,几家网络媒体已经进行过实地探查并辟谣。这次流传的谣言只是将当时的医院改了名字,连大夫姓名都没有改,系变种网络谣言。

  建华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落地查证,发现传播谣言者居住在建华区某小区。11月16日,涉嫌传播网络谣言的李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她承认在网上浏览时发现该信息后,出于对家人和孩子的关心,在未核实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就转发到微信群中。经过民警的法治教育,李某非常后悔,保证以后再不造谣、传谣。

  在此,警方提醒各位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安全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