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男子偷走别人林蛙 藏进深山当一周“野人”被抓
2016-12-05 10:04: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吉宁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宁安市镜泊乡某村的赵庆却把黑手伸向了同村村民,将一对残疾人夫妻的林蛙偷走。虽然他畏罪逃到山上过了一周的“野人”生活,但终究逃不出法律的制裁。

  家住宁安市镜泊乡某村的陈某夫妇是一对聋哑人,二人起早贪黑靠养殖林蛙维持家用。11月14日,夫妻俩一大早来到林蛙塘发现,自家的林蛙被人偷了,据估算,被盗林蛙价值约3000余元。陈某赶紧找来自己的弟弟,让弟弟替自己前往镜泊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镜泊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民警经现场勘查后发现,嫌疑人趁夜色潜入陈某承包的林蛙塘,从监控死角接近监控,并将监控破坏,随后展开盗窃。这一作案手法让办案民警感到非常熟悉——在2015年,与陈某同村的赵庆曾因盗窃被镜泊派出所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当时赵庆所采用的作案手法,与本案极其相似。

  民警经进一步走访调查,获得了一个重要线索,案发后,赵庆的亲属在家烹煮过林蛙,而林蛙恰好就是赵庆赠予的。就在民警准备将赵庆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时,却发现赵庆已经失踪。经连续调查,民警于11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赵庆抓获。

  经讯问,29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庆对其盗窃陈某林蛙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赵庆供述,其盗窃陈某林蛙后,除将一部分赠予亲属食用外,将余下部分携带至东京城镇销赃,当日就将所得赃款2000多元挥霍一空。得知陈某报警后,感觉大事不妙的赵庆逃至山中藏匿,在一废弃牛圈中生活了5天,期间赵庆悄悄下山采购食品进行补给。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庆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