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12-05 13:37: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获悉,在全市开展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民权益和集体“三资”管理、扶贫领域、办理群众事务、基层行政执法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79个,处理党员干部1043人。

  据了解,自2016年4月下旬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哈市市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全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抓住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层层分解任务,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实到基层。市纪委和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公布了专项整治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方式,安排专人值守,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哈市纪委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件526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在确保审查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发挥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通过在全市开展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基层腐败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治理,在遏制腐败增量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腐败存量。在专项整治共处理党员干部1043人中,乡(科)级及以下和村(社区)干部990人,占95%,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促进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权力正确行使。有效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