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工大学生企业全国创业大赛获金奖
2016-12-07 10:4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天月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7日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成都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创业企业“哈尔滨乐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全国上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这是我省唯一金奖项目,获得大赛组委会高度评价。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最终仅有38个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哈尔滨乐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第一批入园孵化企业,于2015年10月在园区注册成立,是一家致力于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现已获得1000余万元天使投资。今年9月,该企业正式推出第一代“Ael os机器人”,Ael os乐聚机器人是一个具有和人一样的肢体运动能力和智能交互功能的机器人。它具有强大的运动能力,可以唱歌跳舞、格斗竞技,基本接近人的肢体运动范围。同时它还具有智能交互能力,用户可以与它谈天说地,自由交流。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仅两个月销售收入就达1200万元,并在11月成功进军欧美市场,与海外知名销售公司签订数十万美元的订单。目前,该企业正加快研制第二代人形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