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青冈推出"党员小书包"学习APP
2016-12-07 15:11:33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张志艳 王彦斌 刘长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这段时间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利用上下班坐车等一些零散时间,通过手机上的‘党员小书包’APP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冈县青冈镇党委组织委员张志国说,“每天学习像是在党校学习一样,感觉自己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通过‘党员小书包’APP学习党建知识,会留下学习进度、学习时间等‘学习痕迹’,有利于自我管理和上级监督,让学习更加规范化。”

  据了解,“党员小书包”是一款集移动阅读、组织管理、在线学习、在线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党员学习移动客户端,它依托强大的学习管理系统,可全程记录、监督、考评使用者的阅读学习行为,从“学、考、管、评”四个维度全面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冈县为创新党员学习载体,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与人民出版社、黑龙江新媒体集团合作,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党员小书包”学习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利用人民出版社资源、技术、网络和新传媒优势,以大数据分析和“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为支撑,捆绑打包式免费提供给广大党员,为党员提供了随身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资料库和移动小微图书馆、小微课堂,丰富党员精神家园。

  “‘党员小书包’不仅有效解决了党员学习的时间及空间限制,让党员不管身在哪里,只要有时间打开手机就能随时学习,而且在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提出并获解答。目前,全县符合安装条件的4679名党员已下载安装使用了‘党员小书包’手机客户端,实现了‘党员小书包’有效覆盖。”青冈县党员小书包网络终端管理员张鹏介绍了党员小书包的有关情况。

  这个县还结合县情实际,在“党员小书包”中打造了具有本县特色的党建专属栏目,实行了“党员周小结、支部月摸底、全年一达标”学习考评制度,切实保障了学习使用效果,极大提升了党员学习热情,对部分农民党员、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这个县还发放了装有党章、廉政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的实体小书包,并不断更新充实学习资料,做到常学常用、常用常新,使学习教育同步跟进、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