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绿色农产品出口占据全省"半壁江山"
2016-12-08 09:16:5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立宽 张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已达到470万亩,有6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从事绿色食品生产,通过企业的纽带作用,牡丹江市以对俄农产品出口为主的生产基地已发展至37万亩,出口量占全省的70%左右,其中绿色农产品出口量达到18万吨,占全省的58%。

  据介绍,近年来,牡丹江市积极拓展对外合作领域,加快内陆港建设,畅通物流通道,推进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源丰国际物流中心为代表,牡丹江市还积极创新农产品出口服务模式,搭建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经营、内销与出口相结合的农产品综合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展国内外高端农产品市场,每年出口到俄罗斯的果蔬占全省的近80%,通道建设为牡丹江市特色农产品占领俄罗斯市场打开了大门。

  与此同时,牡丹江市还坚持“内练筋骨”,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从事绿色食品生产,并以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为纽带,积极推进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目前,全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到470万亩,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企业达到66家、认证产品数量132个,两项指标较去年保持了12%以上的增长速度。尤其是以对俄农产品出口为主的生产基地已发展至37万亩,涉及果蔬、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类别,出口量占全省的70%左右,其中有18万吨是绿色农产品,为牡丹江市对俄农产品出口擦亮了“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