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第六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正式启动
2016-12-08 14:20: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曲保达 王长伟 安泽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曲保达 王长伟 记者 安泽 陈显春)欣赏冰雪奇观,舞动冰雪旋律,感受森林文化,体验冰情雪趣。12月4日,第六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在铁力日月峡滑雪场拉开帷幕。

  仪式上,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宣布第六届森林冰雪欢乐季开幕,伊春市林管局副局长范庆华分别为透龙山林海徒步穿越体验之旅、伊春冰河雪路车友会授旗,《爸爸去哪儿》栏目组派剧组代表举行第四季最新一期节目的开机仪式,铁力林业局党委书记申勇、局长刘长青、湖南卫视《爸爸去哪了》栏目组嘉宾周伟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滑雪、秧歌舞龙表演等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宣布第六届森林冰雪欢乐季开幕。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日月峡滑雪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杀年猪祭山神。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开幕式活动精彩纷呈,有透龙山林海穿越体验之旅启动仪式,200余名徒步爱好者前往透龙山进行林间徒步穿越,有日月峡滑雪场教练进行花样滑雪表演,展现滑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有龙广自驾游车友在日月峡风景区体验活动、进行户外林间徒步穿越,体验穿林海、跨雪原的激情滑雪活动,有伊春越野团队体验透龙山越野赛道、在透龙山景区驾乘越野车感受冰河雪路上原始森林风光、体验冰雪路面的驾驶乐趣,有极具东北民俗特色的“益灵山”年猪会,为游客们重现千百年前在白桦林生活的原始部落杀猪祭祀山神的场景,体验原汁原味的“杀年猪、挂福肉、看民俗、购年货、穿山林、赏美景”的民俗,还有在《爸爸去哪儿》拍摄地铁力林业局黑河营林所感受“林海人家过大年”民俗活动,体验宿林海人家、品山珍美食、看东北民俗等参与性强的活动。

省内外游客齐聚伊春。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游客体验滑雪乐趣。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除了开幕式当天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活动外,更有强有力的优惠措施回馈顾客,铁力日月峡滑雪场、水伊方水上乐园也在森林冰雪欢乐季来临之际盛大启幕,开幕式当天,日月峡滑雪场滑雪门票半价,2小时滑雪40元;水伊方限量年卡特惠价99元。

  今冬冰雪欢乐季,伊春市冰雪旅游呈现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品牌提升、广泛参与的特点,更加侧重于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游客参与,更加突出林都伊春传统的优势———森林冰雪风光、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健身、冰雪文化等旅游产品,更把美丽林都的清新空气、健康环境作为一大亮点向国内外游客隆重推出。充满童趣的冰尜、冰爬犁游戏,冒险刺激的雪地穿越大赛,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博览会,还有浪漫的冰雪圣诞节,这个冬天,美丽的“林都雪城”已经盛装待发,迎接四海宾朋感受伊春别样的冬天,一起尽享冰雪盛宴。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