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2016-12-09 07:3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本报8日讯(记者薛立伟)8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哈尔滨市就冰雪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努力营造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积极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黄建盛先后来到马家沟河沿岸、青年广场、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兆麟小学、防洪纪念塔广场、群力外滩、省博物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冰上活动开展、冰场建设及学生上冰雪、群众冰雪运动规范化管理、冰雪产业项目建设、冰雪艺术创作等情况。他强调,龙江寒冷的气候特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冰雪文化产业的发展,利用冰天雪地发展冰雪经济具有良好市场前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冰雪产业,做大做强冰雪经济,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浓厚氛围。

  黄建盛强调,要充分利用我省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冰上活动,规划建设符合群众需求的公共滑冰场地,加大投资力度,提高冰场浇灌质量,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活动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要培养中小学生对冰雪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参与冰雪活动的积极性,通过上课教授和课余鼓励等方式,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切实丰富学生生活、强健学生体魄,让学生感受到冰雪文化的魅力。要搞好冰雪产业项目建设,以方便和服务群众为目的,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努力做好滑雪场、雪地足球场、冰壶场等设施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强化冰雪产业宣传力度,努力打造龙江知名冰雪品牌。要大力办好龙江百幅冰雪画作系列展和冰雪摄影展,宣传推介龙江冰雪历史文化,吸引南方书画和摄影爱好者到我省共同交流、共同进步,不断促进冰雪文化繁荣发展。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