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0:35!中国青少年冰球队遭俄罗斯队横扫
2016-12-09 15:4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祺 王君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12月8日电 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首场冰球比赛于8日晚在哈尔滨市冰球馆举行,俄罗斯队以35:0的绝对优势拿下比赛。

  在首场比赛中,开杆仅4分半钟,俄罗斯队便连进5球,并以12:0的大比分赢得第一节比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俄罗斯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轻松,队员的控球技术和传接能力都比较突出。同时,俄罗斯队并未长时间使用主力队员,与中国队的碰撞程度也并不激烈,现场观众表示看得“不太过瘾”。

  中国队队员的表现与对手相比差距较为明显,整场比赛中的射门机会屈指可数,双方战斗多集中在中国队区域。队员间的配合也不够流畅,没有出现精彩的传、接战术,控球能力有待提高。

  “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近几年落后了太多,跟我们小时候没法比。”现场一位哈尔滨观众说,东北在二三十年前拥有很好的冰球运动基础,有些男孩子甚至背着冰球杆上学,大家对冰球技战术的熟悉程度高,产生高水平运动员的机会也多。“现在不行了,你看今天现场观众,哪有几个中国孩子,俄罗斯留学生倒是来了几十人。”

  在第二节比赛中,俄罗斯队仍旧未给中国队进球机会,最终以21:0的明显优势将比赛带入了最后一节。

  中国队教练在比赛间隙表示,中国队员和俄罗斯队员的差距确实很明显,身体素质、个人能力、队员配合等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所以我们让队员们摆正心态,不要受比分影响,而是要在比赛中向对手多学习。”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俄罗斯队凭借娴熟的拨球技术和准确的击球、传接令比赛始终保持一边倒的局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35:0的大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俄罗斯队主教练伊戈尔在赛后表示,冰球是俄罗斯的国球,更是每个俄罗斯男孩的梦想,所以他们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选拔条件,俄罗斯国内也有成熟的比赛机制让年轻人随时可以接触冰球运动。

  “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孩子拼尽了全力,如果他们有更多和国际高水平球队交流的机会,他们也会更快成长,技战术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伊戈尔说。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