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百万人上冰雪 百万人游鹤城" 将"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
2016-12-10 12: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付巍 郎艾迪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那鹏翔 付巍 郎艾迪 庄园)10日,在齐齐哈尔,别开生面的“百万人上冰雪百万人游鹤城”冰球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幕,齐齐哈尔市将打造一场涵盖人群最广、赛事内容最丰富、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冰雪赛事活动。随着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和一批产业项目的落地开工,冰雪体育、生态旅游两大产业所集聚的新动能正不断释放,经济新亮点正逐渐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冰雪体育与冰雪旅游齐头并进

  冰雪是齐齐哈尔的旅游卖点,同时也是齐齐哈尔体育的卖点。齐齐哈尔目前正全力打造“鹤舞雪原”这一全省重点旅游线路,叫响“雪地观鹤”旅游品牌。组织旅行社推出观鹤与冰雪相结合的特色旅游线路。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将于12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我省西北部的滑雪休闲运动中心。富拉尔基区第九届红岸滚冰节、铁锋区天鹅湖、查罕诺湖冬捕节、富裕县冬季冰雪节、龙江县莫呼嫩江冰雪旅游节等节庆活动将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此外,齐齐哈尔还将整合推出“冰火两重天,爱上一座城”冰雪温泉系列活动,面向南方游客,以“旅游+直播”的形式创新举办“我与小鹤做朋友”冬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

  冰雪体育运动产业方兴未艾

  按照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方向,齐齐哈尔突出抓好装备和器材制造、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俱乐部组建、赛事平台搭建。将着力发展冰雪体育装备器材制造业;谋划引进企业和技术,生产冰雪场地设备、设施;建设、输出冰雪体育运动场馆;发展冰雪体育赛事经济;打造冰雪休闲系列赛事;开发冰雪运动培训产业,组建冰雪体育运动俱乐部。

  加强体育教育打造冰雪文化

  齐齐哈尔将冰雪体育课作为地方和校本课程,做到有教师、有教材、保证课时,纳入学生评价体系和中考体育必考项目,让每名学生都能掌握一至两项冰雪运动技能,加快冰雪运动项目普及和发展。从娃娃抓起,选择市内两个公办幼儿园启动4岁孩子开始上冰的活动。

  谋划冰球节彰显城市品牌

  冰球是齐齐哈尔市的特色,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已有60年的历史,在百姓心目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谋划冰球节的良好基础。日后,齐齐哈尔市将在冰球赛事上搞突破,继续举办各级各类冰球赛事,把它办成冰球的节日。扩大冰球俱乐部规模;建立冰球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冰球文化的挖掘、冰球城市氛围的营造,充分与旅游、餐饮、购物等产业链条融合,齐齐哈尔适时举办冰球节活动,吸引人才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进一步擦亮“冰球城市”这一金字招牌。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