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8岁“大哥”带俩15岁小弟撬车盗窃 上课午休时间作案32起
2016-12-10 16:36: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炜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王炜 记者 雷蕾)两名15岁的中专生在网吧认识了一个有前科的18岁“大哥”,4个月内,三人在大白天疯狂撬车盗窃作案32起,盗窃财物总金额超过2万元。近日,三人被黑龙江省垦区公安抓获。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今年10月开始,黑龙江农垦宝泉岭公安分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出租车、私家车车门被撬,车内财物丢失被盗案。案犯都是通过将车辆的车窗掰开,将手伸进车内将车门打开盗窃。相似的作案手段,警方清楚的意识到这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随后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多起车辆被盗案现场附近的监控都拍下了两名年轻学生的身影。经查,两名年轻学生分别是15岁的五常市人刘志辉和15岁的青冈县人陈国志,两人都是当地某中专学校的学生。

  12月5日,警方在学校将两人带走调查。两人很快承认了受“大哥”赵宇指使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但两人并不知道赵宇在哪儿。6日,警方在一间出租屋内将准备外逃的赵宇抓获。今年18岁的赵宇曾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刚出狱不久,他就在网吧认识了经常在那里打游戏的刘志辉和陈志国。刚出狱的赵宇没什么钱,陈国志和刘志辉的父母都是打零工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三人一合计,便由赵宇传授作案手法,利用两个学生午休的时间四处寻找目标,有分有合的盗窃车内财物,得来的财物都是3人平分。

  10月3日至今,三人共盗窃作案30起,另盗窃电动车2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由于陈国志和刘志辉都是未成年人,警方对其进行教育放行,造成的损失由其父母进行赔偿。而赵宇因是累犯,将面临法律的严惩。(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