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2016-12-10 19:0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

  “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陆昊段世杰高志丹孙东生出席启动仪式

  东北网12月10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谭湘竹 蒋国华)发挥冰雪资源和传统优势,争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主战场和排头兵。10日上午,“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宣布活动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副省长孙东生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和省体育局为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举行了冰上竞技项目展示、中俄运动员花样滑冰及冰上杂技表演,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黑龙江籍运动员罗致焕、王秀丽、薛瑞红、王濛、韩晓鹏、王金刚等与大家见面。当天,全省各市地同时启动了“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

王金刚、韩晓鹏、王濛、薛瑞红、王秀丽、罗致焕等名将出席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高志丹在致辞时说,黑龙江省有着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是我国冰雪运动发源地之一,也是开展竞技冰雪和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基地。群众冰雪运动氛围浓厚,自然冰雪资源丰富。黑龙江省在13个市地同步启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赏冰、嘻冰、玩雪、乐雪的良好契机,必将掀起群众冰雪运动的新高潮。希望黑龙江省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在大众冰雪、竞技冰雪、冰雪产业、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冰雪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东生在致辞时说,国家体育总局与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并将“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设在黑龙江,是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的具体行动,是筑牢黑龙江省冰雪运动基础、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龙江行动”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冰雪经济强省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及冬管中心、相关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产业界、传媒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在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把“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共同谱写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新篇章。

  据悉,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近300项活动创意,大赛官网访问量突破千万。由专家评审组筛选出30项活动进行网络投票,最终19项作品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覆盖全省、影响辐射全国的综合性冰雪趣味活动,共设置4大板块100余项活动内容,将持续到2017年4月。74项冰雪体育赛事中有35项为国际级和国家级比赛,包括单项、团体、综合项目,覆盖成年、青少年人群,并举办专业系列、大众系列、娱乐性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省体育局与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合作建设了“赏冰乐雪”示范园区—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活动基地位于友谊西路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群力馆西北侧,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设有冰雪休闲运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四大区域。

  国家体育总局、省直有关部门及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代表,黑龙江省各个历史时期杰出冰雪运动员代表,企业界、体育社会组织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