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亚布力黑龙江分站赛举行
2016-12-11 11:13: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吕天霞)12月10日,第二届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分站选拔赛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成功举行。此次赛事得到了广大滑雪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近百名参赛人员汇聚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比赛现场。吕云龙 摄

  开幕式上,不仅有高水平的滑雪队形表演,还有来自韩国国家示范队员现场做了精彩的示范滑行表演。比赛形式也不同于以往大众滑雪比赛的“绕杆过门”方式,不设门旗,此次比赛以双板技术作为竞赛项目,按男、女组别,分别以大、小回转赛两项总成绩决定最终名次,并由来自日本前国家队教练安食英治、韩国滑雪指导员联盟的专家和国内有关专家组成的裁判组,根据选手完成质量现场评分即时公布。该形式丰富了大众滑雪的比赛项目,填补了我省此类项目的空白。

  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提高滑雪技术的平台,也在黑龙江省内掀起了学习滑雪技术的热潮,带动了大众滑雪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亚布力滑雪场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竞技滑雪场地,是我国大众滑雪运动发源地,也是我国第一家举办大众滑雪赛事的度假村。度假村拥有优越的高山滑雪条件,拥有亚洲最长的高山滑道, 17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可同时容纳5700名滑雪者。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