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毕业生档案存放更便捷
2016-12-12 15:45: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12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获悉,该局不断改进服务方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5月1日启动至今,共受理就业协议签订2691份,办理报到登记、派遣16244人;档案库共接收、审核、录入高校毕业生档案26177份。

  据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就业处负责人王雷介绍,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该局安装测试了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系统,完成了三大办公区的改造和档案室、服务窗口20项硬件设施的配备;制作并公示《就业服务一次性告知单》和《高校毕业生报到流程》。该局采取了很多实用有效的便民措施:充分发挥市就业管理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的作用,使高校毕业生通过登录就业管理局官网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两种方式,在家就可以查询到档信息,减少了往来查询的不便。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台、排队叫号机、自助查询区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身体不方便的人员提供了绿色通道。对已在外地就业的毕业生,本着人本化办理的原则,可由亲属代办,不方便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原件的,持复印件也可办理。另外,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发出温馨提示,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明年1月1日起,档案传递时,转出机构要在档案内附上材料目录清单,通过机要、专人送取方式进行传递,不再受理毕业生本人自带档案。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