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食药监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 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2016-12-13 09:37: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3日讯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节日期间市民饮食用药安全不能有半点闪失。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将针对节前市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力度,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在食品方面,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产品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桶装水、调味品为重点品种。以节日和旅游度假场所等集中消费区域和食品展销会、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经营者仓储地、商场超市、食品配送车以及大中型餐饮服务聚集活动场所为重点场所。重点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经营“三无”食品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无合法来源、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药械化妆品方面,以节日期间群众生活习惯性使用和季节性疾病所需抗菌药物、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对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严禁非法销售、非法使用疫苗、终止妊娠、含特殊药品的复方制剂等药品,从严查处虚假宣传、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过期药品、假劣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行为,重点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化妆品的行为。

  工作人员表示,专项检查将通过市县区联动、上下配合,利用日常巡查、双随机、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等有效手段,及时发现和解决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