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林都雪城” 汇聚四海宾朋 兴安之巅传递世界声音
2016-12-13 11: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显春) 2016中国.伊春冰雪旅游产业国际峰会--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主题研讨会将于12月15日--17日在伊春市举办。“林都雪城”林海茫茫、冰天雪地,以独特的冰情雪韵迎接八方来客,汇聚四海宾朋。

  冰上龙舟之乡汤旺河。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伊春坐落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属北温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400万公顷的广袤土地,高达84.4%的森林覆盖率使这座城市赢得了“中国林都”、“绿色伊春”和“天然氧吧”的美誉。据《2014年黑龙江省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伊春全年365天的空气质量都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名列全省第一。伊春是一座可以打包空气作为礼物送给朋友的城市!

  游客在伊春狩猎。

  当今世界3大旅游资源——森林、冰雪、海洋,伊春就独占其二,即森林和冰雪。目前,该市共建成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1处、3A级景区7处、2A级景区8处,省S级以上滑雪场4处。

  据伊春市旅游委主任王欣红介绍,今年冬季,伊春市依托冬季森林和冰雪交相辉映的核心资源优势,在项目建设、产品打造、活动组织、宣传营销、市场服务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中国伊春、林都雪城”新的冬季旅游品牌主题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第六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为主线的各类冰雪旅游活动成为吸引游客的主力“招牌”,冬季旅游产品的差异性、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特点日益凸显,温泉养生、森林冰雪活动、雾凇摄影、“林海人家民俗”、冰雪童趣冬令营、狩猎体验、户外挑战等为核心的复合型冬季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完善。

  游客在伊春洗温泉。

  在伊春滑雪的游客。

  15日,来自国内外300多名冰雪旅游专家、学者、冰雪旅游从业者将齐聚林都伊春,共论伊春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及共同构想和展望未来。论坛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社科联、黑龙江省科顾委主办,伊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伊春旅游集团、东北网、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承办。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