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抢票攻略来袭 附赠2017购票日历
2016-12-15 08:50: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又到一年春运抢票时。记者1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期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从15日开始,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

  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列车将实行新的运行图,受此影响,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预售期缩短就意味着抢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几率也大大缩小。”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2017年春运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开始最早的春运,届时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返乡客流重叠,铁路运输将呈现客流总量大、客流集中化、节前客流相互叠加等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按新的预售期计算,12月24日可以购买腊月廿五(2017年1月22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以购买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从12月30日到2017年1月4日分别可以买到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需要买票的旅客,12306网站和手机App售票时间由每天7:00提前至6:00;同时窗口或代售点预售期要比互联网和电话晚两天,建议旅客首要考虑网络购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在外地工作的黑龙江人,以及在黑龙江工作的外地人来说,眼下最重要的,要数抢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了。据了解,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同时,由于2017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为30天,2017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15日进入预售期。考虑到预售期缩短、抢票时间集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等因素,大数据预测2017年或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网上公布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无座票比例将突破17%,即全国接近两成旅客将不得不站着回家。

  2017年春节时间:2017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

  根据火车票网上、电话购票的预售期为60天,2017年春节火车票最终通过网上、电话购票的时间是在2016年11月30日。

  火车票代售点最早购票的时间是在2016年12月2日。

  2017春运开始时间:2017年1月13日

  2017春运结束时间:2017年2月21日

  2017年春运当天的票(1月13号)的票最早通过电话、网络购票的时间在11月15号(周二)。

  2017年春运结束当天的票(2月21日)的票最早通过电话、网络购票的时间在12月24号(周六)。

  2017除夕时间:2017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

  2017年除夕夜当天的火车票在11月30日就可以通过网上、电话购票了。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1)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60天;

  (2)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预售期为58天;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据了解,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购票推行新的服务举措,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

  务工人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购票:

  一是按照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图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

  二是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

  三是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

  铁路部门将告之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满足情况及取票时间,避免旅客到窗口重复排队购票。

  此外,2017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

  学生旅客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购票:

  一是按照上述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图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

  二是可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三是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1月13日至2月21日间的学生往返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