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不畏严寒连续作业 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冰雪节开始采冰
2016-12-15 09:25: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阿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14日上午,在寒风呼啸的嫩江冰面上,采冰人员挥钩拉绳,将晶莹剔透的冰块取出、装运……龙沙动植物园第三届动物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作正式开始。

  记者在取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推着轮盘锯在冰面上紧张的忙碌着。现场采冰队负责人张胜告诉记者,采冰工作从14日清晨开始,预计十天左右完成。采冰看似简单,其实对采冰师傅的技术和体力、耐力要求都很高。冰块的尺寸也有严格的要求,长度60厘米、宽30厘米、厚30厘米,这样的冰块叫做毛冰,也是制作冰灯的原材料,为了抢工期,采冰师傅将连续作战。

  龙沙动植物园总经理夏宏威告诉记者,本届冰雪节包括绚烂夺目的彩灯、栩栩如生的冰雕、玲珑剔透的冰景、气势恢弘的彩灯建筑以及妙趣横生的冰雪互动项目。本届动物冰雪节将把特色且具有创意的彩冰精雕成各种形象,更具观赏性。同时,冰灯部分还有一带一路、欢乐动物城等丰富的内容;冰雪游乐园涵盖了大型冰滑梯、雪地高尔夫、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橇、滑冰车、驯鹿拉车等多种冰雪游乐项目,届时万盏彩灯、冰灯将点亮鹤城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