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见孙子八旬老太出走养老院 徘徊街头险冻僵
2016-12-16 08:37:3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栾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12月8日,居住在牡丹江市一家养老院的83岁老太李玉芬,因思念孙子,悄悄溜出养老院到海林市寻找孙子。不料,老人因病一时糊涂找不到孙子的家,便一人徘徊街头险冻僵。幸亏遇到好心路人帮忙找来民警助其安全返家。

  12月8日早8时左右,海林市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位老太太,衣着单薄,神志不清,四处溜达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副所长赵鑫泽立即带领辅警刘林双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见到一位衣着单薄、脚穿单鞋的老人拄着双拐依靠在墙边上,由于穿着单薄,老人已经冻得浑身发抖。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到车内拉回派出所,并取来热水和食物给老人食用。

  老人身体状态逐渐恢复正常。民警再与老人沟通时发现老人说朝鲜族语言,对自己的住址和子女等情况没有任何记忆,只是反复说要找孙子。经过户籍民警的再三沟通,终于查找到了老人信息,并联系到了老人孙子朴某。

  据朴某介绍,他的奶奶李玉芬患小脑萎缩,已经失去大部分记忆,因家中亲人均在外地,就把老人送往牡丹江市某养老院里居住。得知奶奶出走养老院只是因为想见见自己,朴某双眼含泪,后悔不已。同时朴某对帮助老人的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