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中小学明年1月16日起放寒假 假期禁止组织学生补课
2016-12-18 06:5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8日讯 哈市教育局官网日前转发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2017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统一安排了寒假放假时间,全省中小学校2017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1日(起止时间指学生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共6周零2天,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总数放假时间不增减的前提下,对学校假期起止时间做一周左右的调整,但要逐级报备。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执行相关规定,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禁止违反“三不”原则(不强迫、不上课、不收费)组织学生自习,禁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的“空中课堂”等电视(网络)授课,禁止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受理寒假违规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将在寒假期间进行随机检查,对违规者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