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励志网红夫妻写万字"减肥日记" 200天共减重200斤
2016-12-18 07: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8日讯 她,外号“包子”,饭量:一个全家桶,外加俩汉堡。

  他,人称“熊先生”,饭量:满满一大锅面条,外加各种炒菜。

  他们是一对曾扬言要一起吃遍冰城所有饭店的小夫妻。

  妻子名叫刘可为,26岁,是一个生活在哈尔滨的齐齐哈尔姑娘;丈夫名叫张云天,28岁,是一个在哈从事围棋教学的北京小伙。夫妻俩的体重,一个298斤,一个222斤。因为胖,他们在商店买不到衣服,就连结婚礼服都是自制的;因为胖,他们走不了太远的路,上楼需要相互拉着……但是,他们认为这些都没什么,只要健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好。可是,有一天,丈夫收到了一张医院的“死缓”通知书,由胖引发的疾病让他最多“只能再活十年”。残酷的现实让“包子”和“熊先生”停止了手里的工作,开始了为期200天的减肥行动。学习减肥知识、制订减肥计划、每日记录自己的减肥情况……200天里,他们不但成功地一共减掉了200斤,还写下了一万余字的“减肥日记”。

  “回想起200天以前的日子,恍如隔世。”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夫妻俩感慨道。

  扬言吃遍哈市所有饭店

  小夫妻结婚5年体重人均长百斤

  毕业之后嫁给了老公“熊先生”,在“熊先生”的百般呵护下,我的任务就是吃、睡、玩。三餐毫无节制地吃、零食从不离手、晚上玩到半夜饿了还得再叫个外卖。我的胃,潜力被无限开发,终于能一个人解决掉一个全家桶外加俩汉堡了……回想起来,我对自己食量的敬佩,油然而生。

  这几天,网友“包子”的微博火了,因为她和丈夫研究了一套减肥办法,不节食外加运动,两个人用了100天的时间,一个减重82斤,一个减重118斤,成了减肥明星。“写日记是我的习惯,写微博则是为了跟大家分享减肥经历,希望胖友们能少走弯路。”“包子”刘可为说。

  一个20多岁的姑娘,为啥被人叫了这样一个外号?还是不因为胖吗!但刘可为的体重不是一下子长起来的。“刚出校门时,我体重才120斤。”这对于身高1.70米的刘可为来说,当时绝对担得起“窈窕”二字。刘可为的丈夫张云天身高1.94米、婚前体重200多,虽不是啥瘦人,但也还“尚可”。可是,两个人偏偏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吃,他们曾扬言要一起吃遍哈尔滨所有的饭店。于是,一路吃下来,如影随形的就是那不断飙升的体重了。

  到结婚时,刘可为的体重长了70斤左右,张云天长到了250斤左右。因为太胖了,他们选礼服都成难事儿。“为了把婚礼办得完美点儿,我不得不自制礼服。”刘可为坦言,在结婚找不到合适礼服穿时,也想过减肥,但是婚后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淡忘了。

  张云天结婚前是一个职业围棋手。2014年底,他辞去了原本的工作,自己开办了一家围棋学校。课时不紧张,小夫妻俩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也把吃睡玩“事业”发展到了顶峰。就这样,婚后5年,他俩一个体重飙到了298斤,一个长到了222斤。

  丈夫因胖收到“死缓”通知书

  小夫妻励志要变“型男靓女”

  2016年4月2日,我和妻一起买衣服。“先生,没有您能穿的码”,这句话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听到了。有什么大不了?我虽然胖,但是我个子高,1米94呢,我很强壮,妻子和我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我没感觉有什么不好,我甚至还保护着多年一惯的小自豪,仍然是昂着头。

  在刘可为和张云天眼里,胖没什么,买不到衣服也没什么,只要能两个人相爱、健康地一起生活就好。可是,今年4月2日的经历一下改变了他们的想法。那天,他俩逛街后晚上回家,吃了打包回来的几十根肉串就睡觉了。夜里两点多,张云天突然感觉心脏处剧烈疼痛,就像被无数钢针扎了一样。“有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快不行了。当时就想,如果我死了,我妻子怎么办。”张云天说,类似的症状之前也有过,只是症状较轻也就没当回事,而这次持续时间最长,痛感最深。

  第二天,小夫妻俩赶紧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张云天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率过速、重度脂肪肝、半月板二级损伤、胆固醇总量过高、严重高血压、心肌梗塞……医生告诉张云天,这样胖下去活不过十年,甚至更短。

  残酷的现实让小夫妻俩沉默许久。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张云天在报刊亭看到了一本杂志,封面的男女是那样性感健美,他对妻子说:“咱俩变成这样然后再去拍一套婚纱照好不好?”“可能吗……”刘可为的声音很失落。“相信我,我们会减肥成功的。”张云天说。

  减肥前狂学减肥知识

  制订“高标准”减肥计划丈夫仨月减掉118斤

  打定主意很简单,然而要怎么做开始时我们却是一筹莫展。但是,我们坚信“知识就是力量”,所以第一步先学习关于减肥的知识。

  从4月3日开始,刘可为在日记上就停止了对“吃吃吃”的记录,而是开始和老公一起记录减肥知识和减肥进程,有些还被写进了微博。

  为了完成减肥这项“事业”,张云天和刘可为停下了手上的一切工作,投入到减肥知识的学习和减肥计划的制订中。两百多本健身杂志成了他们减肥“事业”的启蒙材料,小夫妻知道了甘油三酯、碳水化合物、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一些和减肥有关的专业名词。为了获得科学的减肥方法,他们开始查阅大量的资料,还购买了所有市面上能见到的减肥健身书籍,标注、记录、分析……就这样,在一番知识积累后,他们的减肥计划在5月份正式实施了。他俩决定先由张云天来试验,如果他进程顺利,刘可为再尝试。

  减肥期间,小夫妻也没有停止知识的汲取,两人没日没夜地背诵各种数据,如各种维生素的配比,各种微量元素按体重比例的每日所需等等,以此调整食谱和器械运动方式、运动量。他们白天每四个小时记录一次身体情况,每周去医院验血。张云天认为,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体型的运动,只有力量训练。于是,他在家中安置了全套的力量训练器材,每天至少训练90到120分钟。就这样,饮食调节加运动,张云天以每天0.5到4斤的速度减重,到2016年7月11日,他已经成功减掉了118斤。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