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大连池:堰塞湖上观冬捕 矿泉头鱼味道鲜
2016-12-18 16: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姜海涛)18日,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冬捕活动在清晨正式开网,这是今年冬季五大连池风景区推出的系列旅游项目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集观看、体验、美食于一体,活动当日共吸引约4700名游客。

起网现场。

祭祀活动。

渔把头。

起网现场。

头鱼拍卖。

  据了解,五大连池风景区早在两个月前便开始了对冬捕活动的预热和准备工作,旨在将“火山冬捕”做出高品质、做成品牌。

  冬捕系列活动中首先进行的是萨满舞表演,这项古老的仪式让冬捕活动更具浓郁的神秘色彩。接下来,进行祭湖敬天,这也是冬捕中最重要的仪式,渔把头将带领一众渔民及萨满用他们的方式感谢上苍,感谢五大连池这片神山圣水对他们的恩赐。

  在各项仪式结束后,渔民们在渔把头的带领下开始起网,经过渔民近三小时的奋战,首网打起5万斤“矿泉鱼”。其中,“头鱼”是草根鱼,重17斤,在公开拍卖中以888元起拍,最终以9888元拍出。

  五大连池的矿泉水被誉为“世界三大冷泉之冠”,同时,这里水域宽阔,池水矿泉含量高,磁化能力强,含氧丰富,水源补给全部来自地下的偏硅酸铁硅质矿泉水,水中自然生长的9科36种鱼的体内富含了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被称作矿泉鱼,五大连池中自然生长的矿泉鱼可称得上是中国淡水鱼中的一绝,是举世罕见的珍品。这里盛产鲤鱼、鲫鱼、鲢鱼、鲶鱼、草根、嗄牙子等鱼,还有三花五罗,各种河贝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肉质鲜嫩不腥不土,明显优于普通淡水鱼类,是访亲问友,宴请宾朋的上等佳品,矿泉鱼倍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赏冰乐雪"激活全民冰雪热情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

【专题】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启动仪式 全民"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