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年前十月黑龙江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六
2016-12-19 08:55: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报告显示,全省空气质量和水质量逐步改善,土环境质量状况优良,生态环境质量良好。

  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哈市达标天数比例为90%,同比升高22.3%。1至10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六。重点城市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减少,哈市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由21天减少至4天。我省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清洁空气”行动,水污染防治“清净水体”行动,面源污染防治“清洁田园”行动和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仓”行动。截至今年10月份,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15起,罚金80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