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鲜活帝王蟹登陆东宁口岸 2100多只帝王蟹“生龙活虎”
2016-12-20 10: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海连 范巍瀚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王海连 范巍瀚 记者杨帆)近日,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完成鲜活帝王蟹进口检验检疫,黑龙江省鲜活水生动物进口实现零的突破。该批帝王蟹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由捕捞船直接装入专用运输车,经过7个小时抵达东宁。

  据介绍,该局结合东宁毗邻俄罗斯远东港口的特点,将建设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作为推进绥—东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协调东宁市政府高标准建设了600平方米的检验检疫查验、扣检场地,配备了专业人员和设备。东宁口岸顺利通过质检总局现场评审,成为全国首批,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在工作中。

  2100多只帝王蟹进入暂养池后个个生龙活虎,进口商东宁波塞东水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浩喜上眉梢。他在检验检疫局专家的指导下,投资2千万建设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海鲜暂养池,采购和改装了4台专业运输水车,配备了海水循环、控温、增氧设备和技术人员,成为当地最大海鲜进口、运输、贸易商。

  来自上海的李先生从事海鲜贸易多年。对于首批进口帝王蟹,他志在必得;他介绍,俄罗斯远东海域属于高纬度深冷海域,虾、蟹、贝类、鱼及海参等海产品资源丰富、质量上乘,受到国际市场认可。以往,俄罗斯海鲜进入中国内陆需通过空运或绕行青岛、上海等口岸中转,运输时间长、成本高,资金周转压力很大。通过陆运进口,海鲜成活率高,运输时间和经济成本低,市场竞争力更强。

  据悉,东宁口岸下一步将在增加帝王蟹进口量的基础上,将进口品种扩充到鲜活鱼类、虾类、贝类等高品质水生物,将东宁建成黑龙江省最大的、最专业的食用水生动物进口、加工、集散地。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