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网恋高手”用俩微信号专加年轻女性 骗婚窃钱2万元
2016-12-20 1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雷蕾)“网恋高手”张某凭借其高大英俊的外貌和口吐莲花的三寸不烂之舌,在各类婚恋交友网站结识多位女青年,进行多起入室盗窃。近日,张某被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26岁张某大专毕业后,在庆安从事婚礼司仪工作,因相貌英俊帅气,能说会道,偶尔客串活动、聚会主持人。2015年底,张某通过婚恋交友网站认识本地女青年徐某。见面后,“一见钟情”二人迅速陷入热恋,短暂一个月交往后开始谈婚论嫁。春节期间,徐某迫不及待地将“心上人”带回家。二老见张某对女儿体贴温柔,默许婚事。春节过后,正当女方兴致勃勃地筹办婚礼时,“新郎”张某神秘消失。2016年2月11日中午,张某趁徐某外出盗走其父母积攒现金9500元。

  17日,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巡逻,发现一名男子神情紧张、形迹可疑。民警询问核实,该男子涉嫌入室盗窃案,系2016年2月被庆安县公安局网上通缉逃犯张某。该男子逃往唐山投靠表姐。2016年12月,因张某养父母忌日将近,男子打算回家看看,在哈尔滨西站乘车被民警抓获。

  审讯时,民警注意到张某两部手机有两个微信号,微信好友基本都是年轻女性。据供述,他曾在2013年12月以相同犯罪手段偷窃另一位年轻女士12000元,后被公安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出狱后的张某“重操旧业”,通过婚恋交友网站骗取青年女性“猎物”。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哈尔滨公安处依法移交立案单位。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