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患肿瘤老人病情恶化吐血 火车上上演"生死时速"
2016-12-21 09:41:0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讯 近日,齐齐哈尔客运段满京车队K7084次列车,在海拉尔站刚刚停稳,两组担架抬来两名重患旅客。由于临时紧急去哈尔滨就医,均没有来得及购买卧铺,列车长周文新一面组织将重患旅客抬上车,一面与车上旅客协商调整并安排方便护理的铺位。

  周文新告诉记者:“我们这趟列车是从满洲里发往哈尔滨的,满洲里是17时36分开车,到达哈尔滨是第二天的早6时许,所以许多去哈尔滨看病的旅客都会选择我们这趟列车,长时间下来也都驾轻就熟,毕竟有多次接待重患旅客的经验,当天晚上患有肿瘤的老人不知为何病情突然恶化,途中出现吐血症状,家人也联系了哈尔滨当地的120救护车,但由于救护车无法进站,我们得知这种情况后,也跟哈尔滨站沟通,终于救护车可以进入站台,并到重患所在车厢外的指定地点等候。”

  K7084次列车准时到达哈尔滨站后,患者被周文新、何明两名列车长分别组织的乘务员抬下了列车,并配合医护人员将两名重患旅客抬上救护车,疾驰而去,K7084次列车再一次完成挽救生命的爱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