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副市长范志国畅谈发挥冰雪资源优势:把冰雪运动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2016-12-21 14:35: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1日讯 20日,在“全民冰雪活动日”黑河市启动仪式上,就黑河市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话题,黑河市副市长范志国接受了记者专访。

  范志国说,我省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够激发全民参与冰雪的热情和兴趣,养成经常参加冰雪体育锻炼的习惯,而且能使大家动起来,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发展冰雪运动有利于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对于建设健康黑河具有重要意义。

  范志国说,今年冬季,黑河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为期4个月的第三届“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全市将举办各类冰雪系列活动赛事50余项,以此推动黑河市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不断提高黑河市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和冬季旅游、文化、体育、冰雪产业融合发展。把黑河市的“冷资源”转换为“热经济”,把“冰天雪地”转换为“金山银山”,助力黑河经济振兴。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鼓励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激发群众喜爱冰雪的热情,大力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通过举办时尚、刺激性强的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和冰雪文化活动、冰雪旅游活动,引导群众增加体育消费。助力体育产业成为黑河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把黑河市打造成空气质量最优、环境最美、人均寿命最高、最适宜休闲度假的我国北部边疆体育文化名城。

  范志国表示,黑河重点扶持具有地域特色的冰雪活动,打造品牌项目。比如,国家级五大连池新年火山登高、国家级火山雪地徒步大会、火山雪地高尔夫、中俄雪地徒步穿越、省级中俄冰球对抗赛、省级中俄雪地汽车越野等活动。在场地设施建设上,把体育健身场地纳入城乡一体化规划,结合黑河市六大旅游功能区建设将户外休闲运动、户外运动基地等项目纳入到建设之中,做到全民冰雪运动与冰雪旅游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