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林都雪城开启冰雪欢乐季
2016-12-21 14:54: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田凤娇 王云竹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十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和“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少忠摄

  黑龙江日报12月21日讯 12月20日上午,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宣布伊春市“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十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和“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通过“赏冰乐雪”等群众性冰雪运动,来丰富伊春市森林冰雪欢乐季内涵,努力打造“林都雪城”品牌,推进“健康伊春”建设。

  伊春市中心区在水上公园北侧湖面和天华大桥南侧健身广场举行此项活动。上午十点,上万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在冰天雪地中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徒步之旅。尽管室外气温很低,活动中的队员们还是浑身冒汗。一路上有说有笑,一边徒步锻炼,一边欣赏沿途美景,大家相互帮助,互相鼓励,在你追我赶中完成了5.5公里的徒步行程。

  活动中,虽然是天寒地冻的时节,但现场热烈的气氛却让林都雪城格外温暖。热火朝天的雪地足球更是充满激情,不但强其体魄,更蕴含团队的力量。在这里,雪地就是广大青少年的运动场、冰面就是同学们的大乐园,以大自然为媒介,请冰雪做裁判,尽情享受这融文化、体育等多领域为一体的冰雪盛会。

  当天,伊春部分县区局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嘉荫县在永安东湖冰面建设300米的滑雪场,供滑雪爱好者和初学者游玩;在东湖冰面上设立雪圈体验区、冰雕区、滑冰场三个区,探索开展雪地摩托、冰(雪)自行车、全地形车等冰雪娱乐项目;组织开展狗拉雪橇、雪地徒步越野、车辆越野等娱乐活动。

  桃山林业局开始第二届桃山国际狩猎玉温泉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到《爸爸去哪儿》拍摄场地进行雪地拔河比赛、雪地足球比赛、冰尜比赛等娱乐活动

  带岭区红光林场“林海人家过大年儿”民俗体验活动,在室外设计冰滑梯、堆雪人、抽冰尜、单人雪圈等冰雪娱乐活动。通过挂红灯笼、书写春联、包饺子、包粘豆包、杀年猪来营造“年”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