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双鸭山外卖哥送一瓶矿泉水赚1元 半夜捡1.5万元钱包完璧归赵
2016-12-23 06:10: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鹏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如果你在路上捡到装有1.5万元的钱包,会怎样?面对这份意外之财的考量,来自一家饺子馆的伙计王新禹,尽管给顾客跑腿送一瓶矿泉水才赚1元钱,但这个言语很少的小伙面对这笔不菲钱财,用实际行动给这座小城交上了一份温暖的答卷。

  12月21日晚,记者看到一则爆料:“1W5的现金面前,江夏小伙拾金不昧,支持正能量要转发!”下面跟贴点赞者无数。

  根据贴文的信息,记者很快找到了位于纸坊马山路南郡帝苑西门旁的哈尔滨饺子馆,上到二楼,听说记者要来采访一位饺子馆的拾金不昧的伙计,一位墩实的中年男子春风满怀的站了起来:“我就是失主熊某,今天冬至,正带着家人到做好事的小伙子店里吃饺子”。一席话记者又喜又惊。

  坐下细打听,才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昨天熊某应酬出来坐上小车后,原地等了一会儿朋友,准备发动轿车时,陡然发现夹在腋窝下的钱包不见了。天亮后,熊某跨进纸坊街派出所准备报案时,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男子自称凌晨捡到一个钱包,正焦头烂额的熊某顿觉眼前一亮。对方称自己在纸坊送饺子外卖,已将钱包交到其单位的同事。熊某匆匆赶回单位清点:发现钱包里的1.5万元、6张银行卡、一大串钥匙、身份证、驾驶证等物件一样未少。熊某当即将自己的经历发到朋友圈和江夏热线网站,很快引起大批热心网友关注转发,并帮他搜到了捡钱包男子的住址—哈尔滨饺子馆。

  原来,捡钱包的的小伙子王新禹,33岁,来自黑龙江省双鸭山,父母与弟弟一家六口在江夏纸坊开了二年的饺子馆,生意一般。王新禹平时做一些打下手和送外卖的工作,事发当晚骑电动车送矿泉水时,脚下无意中踢到一个东西,低头一看,发现是一个鼓鼓的长方形黑色折叠钱包,打开一看,有一寸多厚的百元大钞、钥匙、银行卡等物。

  王新禹担心失主寻来,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人,因为急着送外卖就匆匆离去,回家与妻子说起此事,妻子十分担心:“别人丢了这么多重要的钱物,一定很着急,得快点想法子找到失主”。王新禹连夜将自己捡钱包的经历发到外卖群和朋友圈,请朋友们尽快将消息转发扩散出去,帮助寻找失主,朋友们纷纷点赞转发。

  眼看到了上午8点仍没有消息,王新禹在钱包中发现一张名片,试着拔打过去,发现正是丢钱的失主熊某。熊某闻讯王新禹送一瓶矿泉水才赚1元时,当即赶到店中拿出1000元表示酬谢,被王新禹及家人婉拒。

  此时,恰在厨房忙完的王新禹上到小店二楼,熊某动情地拉着王新禹说:“做梦都没想到丢了钱还能找回来,你捡了这么多钱不图任何回报,真是太难得了!”。记者从王新禹的父亲王友和口中了解到,家中二个儿子,王新禹是家中老大,平时顾客也有在店中落下手机和包裹的,全部都还给失主了,最多的一次是四年前在黑龙江富锦市开店时捡到一个装有7万余的包裹,当时也分文未少的交给前来找寻的失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