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绥棱:让这个冬天的旅游“热”起来
2016-12-23 19:0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天娇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马天娇 记者 孙晓锐) 寒冷的冬日里,绥棱林区却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潮,作为我省森工系统唯一一家局址AAAA级景区,今冬的绥棱林业局又推出了不少新亮点。

  古朴的木桌、纸糊的烟笸箩、烫手的土火墙,坐在热炕头上,吃着几道传统的东北菜,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很惬意呢?而这个处处充满怀旧情怀的地方,原本是林业局的贮木场,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了绥棱林业局今冬最火的东北小吃店。

  绥棱林业局旅游局局长李毅介绍说:“自年初开始,我们绥棱林业局就谋划利用贮木场闲置场地,建设一处林区传统生产生活体验园,按照先设计、先实验的原则,今年夏天先期建设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林区传统生产生活体验园,打造了民俗体验、特色餐饮、还原了最早林区百姓生产生活场景,目前来这里的客人很多,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品尝到纯正的东北林区特色美食。明年我们会按照计划扩大林区生产生活体验园的规模。”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家小院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口碑王,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这里感觉非常好,一到周末我就带着家人和孩子在这住两宿,让他们睡睡大炕,感受一下过去的氛围,让孩子堆堆雪人、打打雪仗啥的,他们觉得非常有新鲜感。”一位游客这样说。

  林家小院的火爆并不是个案,近年来,随着绥棱林业局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这个局山上山下的民俗旅游项目不断增加,仅农家乐就多了10多家,不少职工都因此走上了转岗和致富之路

  在绥棱林业局有一处特色美食店名叫彪哥小吃,老板邢彪告诉记者:“我开店已经好几年了,效益一直不错。绥棱林业局升级为AAAA级景区以后,外地客人越来越多。今年我家开始主打东北本地菜,像鹿肉、野猪肉这些林区特色美食都是主打菜肴,受到了林区内外游客的喜爱,现在效益相较过去翻了两倍。”

  作为森工系统唯一一家局址AAAA级景区,绥棱林业局在推出冬季旅游新亮点的同时,还抓紧时间完善局址基础设施建设。林业局绿化办主任张建东告诉记者: “今冬我们局投入了40多人,准备新栽种包括红松、云杉、白桦等在内的900多棵树,主要是在新建小区和原森铁管理处闲置空地上进行绿化,这也是为AAAA生态文化景区再添新绿化景观做准备。”

  与此同时,这个局还超前谋划夏季旅游亮点,为打造五一原始部落精品线路做准备。李毅就是目前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这几天他每天与设计团队对接,设计规划、修改思路,外面冰天雪地丝毫不能影响他干事创业的满腔热血。“我们研究原始部落景区开发建设工作中,多次与省内外旅游专家、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商讨景区规划设计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科学合理的绥棱原始部落旅游景区策划方案。在保护的原则下合理建设景区,按照国家旅游景区标准开发建设,因此我们在设计景区大门、栈道、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方面下了不少心思。”李毅这样说。

  随着林业局旅游产业逐渐走上轨道,这个局更大的规划也在逐步有条不紊的推进中。目前绥棱林业局已经成立了黑龙江人文森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在绥棱局旅游文化产品打造,旅游项目开发管理,导游培训,旅游业规章制度建立,旅游项目推介,旅游产品研发营销等业务等方面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赏冰乐雪"激活全民冰雪热情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