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实地检查部署地铁站前等重要部位安保维稳工作
2016-12-23 19:5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记者 雷蕾) 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哈尔滨市重点部位安保和维稳工作,12月23日,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检查组先后到地铁1号线和哈尔滨西客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和哈工大站,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安检工作情况,安检人员逐一展示、操作了通道式X光行李检查机、台式液态物品检测仪等安检设备的操作使用情况。还现场考问了安检员安保工作常识,查看了工作日志和安检器材设备交接簿,参观了站内警务室、监控室,观看了地铁分局民警与地铁安保等多部门应对突发事件联勤联动演练,详细询问演练组成员各自责任分工。随后,检查组登车实地检查了哈市地铁安全运行等工作情况。

  在哈尔滨西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站前分局办公场所情况、站前分局和巡(特)警支队特警及武警联勤联动人员执勤情况。

  检查组强调,地铁和铁路是运力强大的公共交通工具,地铁站和火车站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卫工作尤为重要,因此要树立“防范第一”的思想要实现预案管理、完善机制建设、全力强化业务指导和科技手段建设,确保不发生公共安全案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