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赏冰乐雪 首届“Hello雪人”创意堆雪人活动成功举办
2016-12-24 19: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安泽)24日,赏冰乐雪首届“Hello雪人”创意堆雪人活动在哈尔滨群力音乐公园外滩“赏冰乐雪园区·Hello雪人谷”举办。

  参赛选手调整作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参赛选手在作品前摇旗。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小选手凝视自己的作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选手在作品前自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招财猫。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龙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龙江发展描绘出一幅崭新画卷。省人大常委会把每年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活动推广,积极推进冰雪旅游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徒步、马拉松以及足球、滑冰比赛等系列“赏冰乐雪”活动,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赏冰乐雪园区”是黑龙江省体育局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冰雪趣味活动园区,包括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赛、冰壶、青少年冰雪体验、“赏冰乐雪”创意征集大赛项目展示等活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喜爱冰雪的热情,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按照全省“赏冰乐雪”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要求,主办方特意组织了“Hello雪人”堆雪人活动,推动全民上冰雪,促进市民参加冰雪运动,挖掘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人创意能力、发现创新思维的新型人才。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香港卫视东北亚区域机构联合举办。共有十余所高校报名参加,投稿作品达百幅之多。经组委会评审专家初评最终确定20组创意作品入围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的选手有来自高校、专业团体、社会团体等130余人。

  活动当天评委为20部作品现场打分,并结合网上投票,于2017年1月4日在港视龙江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本次活动将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技巧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协作奖、最佳形象奖各一名和优秀奖十名。

  本次活动的20组作品将在赏冰乐雪园区内矗立两个月,作为哈尔滨冬季新景观供游人参观。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